分類區塊
搜尋
首頁 聯絡我們

畫家李沃源師生共展 揮灑彩墨創作力

 

兩岸知名畫家李沃源所帶領的大安社區大學國畫班10月1日起於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舉辦彩墨扇型畫師生聯展活動,為期一個月。

 

子曰:志於道,據於德,依於仁,游於藝。這種游於藝,為藝最樂的精神,正是李沃源「寓教於樂」創作的態度,也是李沃源傳道、解惑之重點。本次展覽全為扇面形式之彩墨創作,命名為《扇心》,取其諧音「散心」之意。參展師生將平時所見所聞及行旅經驗化作創作靈感,藉由顏料與水墨揮灑將其心志遨遊於創作之中,就如同在「心之風景」中散步一般,成為重新整理自身心境的良方。

 

畫家李沃源在課堂上力求將繪畫與生活結合,在社區推動藝術生活化,生活藝術化,培養學生的美感品味,再逐步提升對繪畫知識、學術理論還有美學的追求。而在李沃源的指導和鼓勵下,不管習畫多年的資深學生或淺學一兩年者,都全力以赴表現個人特色,揮灑出多樣的風格。雖是以國畫的材料作畫,但融入了現代各種繪畫的元素和技法。李沃源常説:「繪畫要融入生活才能感動人」,這也是大安社大國畫班每位同學表現的方式及追求的精神。

 

此次參與展覽同學名單如下:張瑞林、鄒信子、王淑貞、鍾英華、黃智櫻、丁瑛芳、陳鈺涵、許素芬、蔡仁貞、高整軍、楊印之、童佩慧、鄭美麗、曹淑娟、林崇賢。其中有許多學員曾多次入選至由台灣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、中國詩書畫協會、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和福建省書法家協會共同合辦的「海峽盃全國書畫作品展」,擁有許多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參展經驗。

 

在這多元的時代,強調人文素質之國畫藝術更值得珍惜與發揚,穎也藉由文化藝術交流提昇人文精神內涵,邀請民眾一同到師生創作的「心之風景」散散步,共同體會優質的國畫藝術文化,創造更和諧的藝術文化之都。

 

 

 彩墨大師李沃源與15位參與展出的學生及作品。鄭芝珊/攝影

彩墨大師李沃源與15位參與展出的學生及作品。鄭芝珊/攝影

 

本文轉貼至聯合財經網http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37/1998768

 

BBCode | 人氣143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

學校地址:臺北市 大安區10664 復興南路二段 148巷 24號
服務電話:(02)2706-3758 分機 100~105

Powered by XOOPS 2.0.3 © 2003 IMAGO:THEMES Theme Design by IMAGO DESIGN CORP.
Copyright 2009 Kai-Ping Culin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