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區塊
搜尋
首頁 聯絡我們

AF02法國味蕾的文化之旅

時間:週五晚上19:00-21:40

學程屬性

學術-人文科學類 

課程理念

自小在大溪地長大,家族中有做好菜、享用美食的傳統。因為生長背景,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,成年後在巴黎待了八年,有機會吃到各種美食。希望能從文化角度向大家介紹法國美食,深度瞭解法國各區具有代表性的飲食文化。

授課教師

任國熹Genest Grégory

師資簡介

法國東方語言學院及巴黎第十一大學人類學系畢業,研究台灣原住民和法國的飲食文化。現任國防醫學院、蘆荻社區大學老師。

教學方式

以投影片、生動的解說,結合「品嚐」活動,深入淺出地解說讓學員認識法國美食。

學員資格

對法國飲食文化有興趣者

成績評量

出席率

推薦書目

隨堂推薦

其他費用

課程食材費,約2,000元,法國料理餐廳聚餐費用另計。

部落格或網站

http://faguobinlang.blogspot.com/

學分數

3學分(18週,每週3小時,共54小時)

是否接受旁聽

開班建議人數

20人

課程大綱:

第1週 法國飲食文化概說, 從歷史了解法國飲食文化。

為何法式料理會是聯合國世界文化保護資產?

第2週 普羅旺斯的料理--介紹充滿地中海陽光的橄欖油及橄欖油料理,簡單料理示範。

第3週 宇宙無敵法式甜點--介紹甜點歷史與背景,從小巧的馬卡龍到四米高的蛋糕塔…

第4週 布列塔尼薄餅--從薄餅到傳統服裝。現場製作薄餅,除了示範之外也讓學員參與

第5週 千種起士的國家--介紹法國的起士文化,精選幾種起士與學員共同分享

第6週 奧芬料理:牧羊人、火山--介紹奧芬火山區,一個地理環境(風土條件)如何影響飲食文化的發展的最佳範例

第7週 法國家常餐廳文化:les bistrots, 小酒館文化,推薦巴黎的一百家家常餐廳,簡單的法語練習,讓你輕鬆學會在家常餐廳如何點菜

第8週 西南部飲食文化--法國西南部擁有波爾多、吐魯斯等大城,是高級料理的精髓

第9週 公民學程週

第10週 葡萄酒文化1--介紹法國釀酒文化、品酒的禮儀與內涵

第11週 葡萄酒文化2--精選好酒介紹、試飲,與大家分享品酒的藝術、文化

第12週 阿爾薩斯--阿爾薩斯是法國著名的白酒出產地,介紹此區特別的料理與飲食文化

第13週 薩瓦區--介紹阿爾卑斯山地區的飲食文化

第14週 布根地的豬肉料理--看看布根地的傳統智慧如何料理豬,讓全豬都好吃!

第15週 羅亞爾河岸飲食文化--介紹沿著河岸的城堡中,貴族、國王所流傳下來的食譜

第16週 諾曼地的料理特色--擁有著名海灘的諾曼地的地區,人們用鮮奶油與蘋果可以創造出什麼樣令人驚豔的料理呢?!

第17週 里昂料理--法國的行政首都是巴黎,但美食的首都卻是里昂,這裡的餐廳密度可以說是全球第一!

第18週 法式美食品鑑--選擇傳統法式餐廳,邀請學員一起享用美食

BBCode | 人氣173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

學校地址:臺北市 大安區10664 復興南路二段 148巷 24號
服務電話:(02)2706-3758 分機 100~105

Powered by XOOPS 2.0.3 © 2003 IMAGO:THEMES Theme Design by IMAGO DESIGN CORP.
Copyright 2009 Kai-Ping Culin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!